Hhomemade
Energy
Love
Life
Overthinking
YOU!!

风平浪静,经常在埋怨,
却又安于现状,经常说很复杂,
其实复杂的就只有自己。 成人其实也就是个过期的小孩…

花开三月的美好

       三月的早晨还是留有一丝丝的微风,寒意并没有因为花季的到来而全退去。下了两个星期的雨了,终于熬到了太阳出来的日子了。起床的时间比平时上班的时间要早,双眼还是蒙蒙的睡意依旧。不过约定的时间快到了,必须要起床。准时从来都是一个好习惯,即使再多的不愿意,还是不能迟到。也许是从学生时期转向大人后唯一留的好习惯吧。

      天还是有点阴,重复看了几次天气报告,确定今天不下雨算是心里踏实了。其实今天的出行很让人纠结,是昨天晚上来的电话,没有提前约定的就说要来了。父亲这么晚还是打了电话过来,正好也没遇到事情,就不要推说了。其实心里是不愿意的,因为已经知道他们来的目的了,说是要看花其实就是来说训的。不外乎的就是那几个问题了,工作该换了男朋友该有了该回家了。很多时候都不想回家的原因应该就是害怕面对这样的情况吧,其实自己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可是总是自己想要的并不是父母希望自己过的生活。有时候想想,熬过去就好了,过了30他们应该就会放弃了,虽然自己也不希望到了30岁还是单身,可以有很多事情不都是自己决定不了的吗?即使愿意嫁也要找到个愿意娶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不要多想吧,梳洗好后拿上要带的东西该出门了。时间有点抓得刚刚好真希望路上不要出现什么事情打岔了,耽搁了就不好了。其实和亲人出门很多人都不会介意迟到不迟到的事情,也许是性格的问题吧,能做好的就没必要做不好了。 

       好吧,世间的事情并不是所有都能如预设般完美的。塞车了!一时没想起这是周一,广州有个特别的现象,一周里周一的早晨最塞车,周五的晚上最堵车。刚好时间就是上班时间,所有事情都想好了,却把这个给忘记了。坐在车里,看着长长的车龙,好心急哦。左顾右盼的看到了地铁站。这个地铁站是新开的站,看了一会站口周围的人确定车站是已经通车后,就下车了,决定转乘地铁,地铁上班高峰会遇到分流。不过那是进站之前的事情,进了站只剩下挤了,挤挤就过去了至少不怕塞车。而且这个站新,进站人少就不怕遇到限人流的措施了。很快的就进了地铁,然后另外的问题就出现了。怎么坐?

       这线路并不是常坐的路线迷糊了,可是时间很紧逼。

       问过地铁的工作人员后弄清楚了,我要坐回去然后换乘再换乘。就这样人挤人的挤着挤着就到站了。时间上看是还剩下10分钟车就要开了,错过了这班下一班就要再等一小时了。快步的出来地铁站去到了客运站的售票处。人多啊!还好科技的发展车站基本都设有自助售票机,而会用的人不多,所以排队的人没有到窗口直接买票的人多。等了几个人终于到了,点到车票,太好了及时的那班车的票还能卖!买好了车票就赶过去上车了,剩余4分钟啊!这件事可以算是今天最幸运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坐晚一班车也没什么,也就是父母到了之后等一段时间。可是这是最可怕的,我竟然连坐个车去景点都做不好,他们又会变成筹码来谈判回家是决定。现在的状态是不能走好每一步,但是也不能走错任何一步。接下来就是无聊的一个小时的车程了,也正好可以补眠一下。昨晚不是很舒服就早睡了,结果老爸一个电话,就被叫醒了。剩下的时间就很精神了,就这样又熬到了半夜才睡,到早上就剩下睡不醒的状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摇摇晃晃的就到了景点门口了,下了车看到的景象完全绝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春游!

       一大堆的熊孩子,小学生幼儿园都有,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……根本就是一整间学校都来了。吵杂的不得了,如不是父母在来的路线,就我一个人的话,即使要转乘地铁3小时也要回去了。人多得不得了,吵杂的不得了,太可怕了!

       等了半小时多吧,父母的车出现了,汇合了之后就进园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买票的时候遇到了小风波。父亲前些年因为腿脚不好办了个残疾证,可以说一证在手畅通无助了,去景点是免门票的。可是母亲是个什么都顾的人,她总担心父亲的证放车里会不知道为什么的都能不见了,所以放家里柜里锁着了。好了,今天就忘记带过来了。门票170元。就为了这个,他们又吵了一架。他们基本什么事情都可以吵一轮的,反正就是很大声的说对方不对不应该。然后下一秒就继续没事的相处着,过一阵子又会不知道为了什么开始又吵了。虽然这几年很少在家,可是这种在我眼里也成了常态,感觉就是今天他们不吵一轮就会少了什么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买好票后就进园了,进园看到的就是熊孩子和熊孩子和熊孩子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
       人太多了,是最怕遇到的环境状态,而熊孩子是最怕遇到的人群,好了今天全遇上了,今年的运气看来真的很背。人再多园还是要逛的,比较是花了170元才进来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开的花不多,真的不明白这百万葵园的称号是怎么来的。小时候来过一次,那时候的感觉就是园很漂亮花好美,今天原本是挺期待的,可是看到了之后还是小失望啊。那些烦人的孩子吵杂声就不说了,花开的少的狠啊。3月不是花开的季节吗?基本看得上的就只有路边种植的茶花了。薰衣草田不在是田了是棵,百万葵估计指的是葵花籽不是向日葵了。听说是有一路两旁的樱花,原本3月正好是赏花的季节,结果看到的是树枝和一点点的花。或许应该要挑3月头来,现在花估计是都谢了。就这样看着仅有的花朵,慢慢悠悠的也从10点半逛到了1点多。

       父亲饿了,选了家园内的餐厅就坐下来午餐了。

       餐厅是针对旅行团的服务,菜单基本是按套的出售。选了个A餐三百多,也够三人吃了。父母一边嫌人贵一边说东西好吃,也就这样过了午饭时间了。还想说今天能平平安安的过完了,不用面对不想聊的话题了。没想到啊,这一切都发生在喝饱吃足之后啊。一轮番的话,停不下来啊,根本交架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“该回来了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的工作一点钱途都没有”

      “年级不小了,要赶快找个男朋友啊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回家呢?恨家吗?“

     “你要自己做也是可以的,回家了也是可以自己做的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没完没了的说,反驳又怕他们受不住我的用词,不说他们就一个劲的要我按他们的希望来走下去。很纠结的感觉,只怪我天性顾人心。自己心累没关系,不能伤人。到时就不知道母亲做到什么话出口了。就这样硬生生的熬过去了,他们收了话题起身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以为父亲会开车送进市区的,一切都是我以为。他说了一句话把我拉回了现实,你坐几点车走?

       蒙了!楞了5秒,然后说,3点有车。他看了看表说:走吧时间差不多了,出去正好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回停车把东西给他们放好后,我就说拜拜然后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啊,他真的就这样让我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估计他很确定我能来就能自己回去了,虽然我是可以。可是感觉就好像被不在乎了,我今天来做什么的?陪他们?给他们训?还好我是真的懂怎么回去,虽然是第一次自己这样来这样走,估计也没有下一次了。在我还沉溺在混乱的情绪中的时候,父亲来电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自拍杆没给我啊,你在哪了,上车了没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父亲在游园的时候觉得自拍杆很方便,而他们过一段时间有打算外出旅行,正好我也没什么有这东西,所以说到时给他们带回去用,也不用花钱去买了。为了这个我就又走回去把杆交给他们了。

       有很多时候我都会怀疑,他们到底是爱我,还是只是因为我是他女儿,而他的女儿不能过了30还那么没有才来管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家不是个很习惯表达感情的家庭,不会有事没事说我爱你。我常常会觉得把我养大让我成家立业只是他们的任务,因为他们生了我下来要负责。他们只是在完成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不,现在的他们更多的是在督促我完成他们的任务。并不会管这是不是我想要的,因为在他们眼里这是好的代表,结婚生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带着睡意出的门,带着沉重回的广州。

这样就又一天了。


评论
热度(2)
© TANAIaiaiai | Powered by LOFTER